Never Abondon Charming Lover(5)

后来黄婷婷也记不清她是如何消化掉那句没头没脑的话,只知道那天晚上她整个大脑都处于空白阶段,全然不知怎样遣词造句了。面汤薄薄覆盖碗底一层,热腾腾冒着蒸汽。黄婷婷只是呆滞地望向桌面,任由滚烫的水雾扑灭她眼底若隐若现的涟漪。

首先要承认一点,黄婷婷想和李艺彤好好相处是真命题。

但关系亲密,甚至有点含糊不清,绝对不在黄婷婷意料之中,更不是她想看到的画面。

她开玩笑的吧。黄婷婷想。

饭后,黄婷婷从绿化带旁的小路回到教室,李艺彤在身后执着地跟随,一步一步复刻她的脚印。

“婷婷桑,你为什么又不理我——”
“我做错什么了啊……你说嘛。”

回答她的当然只有沉默,黄婷婷背对李艺彤。

“黄婷婷!”

李艺彤忽然拔高了声调,尾韵里是埋怨。

她终于肯停下身形,回头丢给李艺彤一个奇怪的眼神。

“我什么都没说错,一个字都没有。”李艺彤调整呼吸,真挚地对视回去,“我只是在讲内心的真实想法而已。”

“你把我叫醒,我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。所以我记住了你的脸。

你扣掉我的分数,但我一点都不讨厌你,甚至想认识了解,所以我记住了黄婷婷的名字。

你虽然不喜欢我,但我觉得你温柔又文静,所以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就是喜欢你,哪里有不对吗?”


李艺彤清晰地明白,这样做有多唐突。

萍水相逢而已,哪有人会对认识不到十二小时的人产生心动呢。

可她就会啊。黄婷婷讲话时李艺彤紧张地像心里揣了一窝兔子,天知道她是鼓起多大勇气才能在面前伪装成开朗热络的模样。她明明也不是什么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啊。

黄婷婷的眼底骤暗,藏着幽深的湖。李艺彤心绪泛上了久违的恐慌,极其强烈,她想到了多年前偷翻读本时偶然瞥见的文字。

“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,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。”

心会结成冰啊。

两人僵持一会儿,李艺彤的面部表情突然间呈现释然。她笑了,像刚才只是打招呼般的轻松。

“好啦,我也不指望你会给我满意的答案啦。学姐,快要上课了。”她指指手表示意。

黄婷婷进入教学楼,拼命克制着身体颤抖。

她也怕,是没来由的。于是选择冷处理,不回答。

如此,黄婷婷却分明感受到了失落,甚至可以说是难过。

短期内应该见不到李艺彤了吧。她忍不住地想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谌柔柔柔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